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拜腾深表遗憾,毕福康微博致歉

2019年09月25日 14:3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人生在世,谁没有几次想要“撤回”。

毕福康在9月25日发布的微博中对前些日子“一汽与拜腾”的话题进行了澄清,表示自己对于拜腾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某美国媒体断章取义的报道,严重歪曲了原意,并对各关联方造成了不必要的影响,他对此深表歉意。

9月23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法拉第未来(FF)现任CEO、拜腾前董事长毕福康在接受采访时,首次袒露离开拜腾的原因是:投资方一汽干涉过多。报道中称,毕福康说 “我的感觉是他们(一汽)将驱使拜腾到整个拜腾关闭的地步,这样他们就能保留拜腾的工厂和平台”。 报道旋即引发争议。

在毕福康微博致歉的同一天,拜腾方面先行发布运营权公告。公告中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创业公司,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拜腾一直独立运营。一汽集团是拜腾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链、工业化等领域有广泛的业务合作;一汽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车企之一,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对拜腾的发展有益。一汽集团尊重拜腾的内部公司治理,也完全支持拜腾的独立运营。相关外媒报道中提到的“一汽集团对拜腾的干预和控制”毫无依据。 该报道中毕福康先生的言论有诸多失实或误导性表述,我们对其言论感到失望。

毕福康9月10日注册微博,总共发出4条,其中前3条均是其就任FF首席执行官之后的活动信息。在加入FF之前,毕福康曾在宝马工作20年,一手打造了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离开宝马之后,毕福康与昔日的宝马同事戴雷等共同创办了拜腾汽车,担任董事长。今年的4月上海车展,毕福康突然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艾康尼克展台,宣布加盟并担任CEO。在短暂停留后,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为全球CEO。

截止发稿,一汽方面并未做出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