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打脸?大众或将推出第三个电动平台,可支持燃料电池

2019年10月18日 19:0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MEB和PPE两大电动汽车平台之外,大众集团还计划推出第三个电动汽车平台MPE,该平台还支持燃料电池汽车。

大众品牌战略总监Michael Jost表示:“大众集团正在为B级以上车型开发一个新的平台,可用于旗下所有品牌。该平台不仅适用于不同尺寸的汽车,还支持豪华车的生产。”

意外的是MPE平台支持燃料电池车,此前大众CEO迪斯明确表示并不看好燃料电池这一动力系统,并否定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

迪斯曾告诉记者,他非常确信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十年内不会是一个好选择。不仅是高二氧化碳负荷和非常低效的生产方式,还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燃料汽车所需的技术仍然昂贵得多。

尽管Jost也不认为大众会在短时间内推出燃料电池汽车,但从长远来看,他估计十年后,氢燃料会成为电动汽车的能源载体。

随着首款ID.3纯电动车的上市,大众的MEB平台也将很快面向市场。该平台适用于帕萨特、斯柯达西雅特等品牌的车型,此外奥迪也将在MEB平台上生产电动汽车。到2025年,大众计划生产1000万辆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包括轿车、货车、SUV以及跨界车等多种车型,几乎覆盖旗下各大品牌。

MEB电动车平台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自2016年大众开始研发以来,总投资额达到了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5.2亿美元)。

高端电动化平台PPE平台则是由保时捷奥迪共同开发,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量产。据报道,第一款基于该平台生产的车型可能会是电动版保时捷Macan。日前,奥迪也发布了全新概念车预告图,这款新车将基于PPE平台打造,其车身尺寸或与奥迪A5相仿。

Jost并没有明确说明模块化电动车平台MPE如何与其他平台共同研发,毕竟MEB和PPE的开发已经花费大量资金,并且这一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减弱。(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