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智能与安全 是宝马L4级别自动驾驶实地演示的最大亮点

2019年10月24日 06: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高级副总裁傅科齐发表了主题演讲,强调了自动驾驶落地安全为先的原则,并积极推进自动驾驶跨行业安全规范的建立。

此外,宝马还在会场实地进行了L4级别自动驾驶的公开演示,展示了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成就。

正在加载中...

宝马集团以一辆BMW 7系作为示例,展示了手机一键叫车功能、乘客通过后排娱乐系统显示屏确认旅程、车辆在车道内规避静止障碍物、车辆实现90度转弯,以及车辆在斑马线停车避让行人等功能。

通过体验发现,发现这是一辆宝马又不像宝马

说它是宝马,因为它一如既往的舒适,就连抵达目的地的刹车方式都完全模拟了老司机们的习惯——平缓无顿挫。

说它不像宝马,是因为各种供工程师监测数据的屏幕让车内仿佛科研室。但通过这些监测屏,我们直观看到了这辆自动驾驶车对整个道路状况及行人的高精度识别,不仅让人对宝马的无人驾驶技术更有信心,也让我敢把自己交给这辆无人驾驶车。

宝马集团L4级自动驾驶手机一键叫车演示

在半封闭的社会道路中,我们发现这辆自动驾驶车无论是对随机过街的路人还是专门设置的“演员”,它都能一视同仁地准确识别,并早早刹停,待所有行人走出监测区域、道路无障碍后再重新行驶。可见宝马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化与人性化程度已经做得十分友好了。

宝马集团L4级自动驾驶停车避让行人演示

正如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高级副总裁傅科齐所说:“多年来,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引领自动驾驶安全标准的发展,因为我们相信,未来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将为出行带来更多可能,并将大大减少与驾驶相关的交通事故。此外,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社会和法律角度来看,向自动驾驶转型都是这个时代最复杂的挑战之一。”

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高级副总裁傅科齐发表演讲

“面对这些挑战,就需要跨行业强大伙伴间的通力合作。近期,宝马倡导并发起了《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跨行业白皮书,推动行业政策及规范的建立。我们也相信,中国在智能网联车政策和法规方面的规范化进程,也将大大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智能网联车产业的发展。”

宝马始终强调安全在自动驾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所以今年7月,宝马集团发起了《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的跨行业白皮书,与合作伙伴安波福、奥迪、百度、大陆集团、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HERE、英飞凌、英特尔以及大众集团共同制定了相关规范。

宝马集团L4级自动驾驶测试车

此外,在开放合作、促进智能网联车生态系统的建立方面,宝马也是倡导者和推动者。

2016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Mobileye合作创立开放式架构平台,用于下一代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今年7月,宝马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和腾讯分别就5G移动通讯、高精地图和“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签约合作,共同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正联手中国强大的科技伙伴推进自动驾驶的发展,并加速推出符合中国本土市场需求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2+4’战略布局以及宝马集团全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为未来出行做出贡献。”

其实,宝马已经将阶段性的成熟科技推向了市场。比如,宝马用户已经可以在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全新BMW X5、创新BMW X7和全新BMW 8系等车型上享受L2级别自动驾驶科技。

到2021年,首款智能网联汽车BMW iNEXT也将实现量产,提供L3级自动驾驶且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届时它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并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