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前副总理或将成德国汽车协会主席

2019年10月28日 08:4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图片报周日版》10月27日报道,德国前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将担任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这将是德国汽车产业在尾气门后进一步贴紧德国政府的举动。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是德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协会,德国多家车企、汽车供应商参加了这个协会。协会以维护、推广德国汽车产业为己任,但因尾气门协会备受争议,涉嫌过度维护汽车公司,掩盖尾气门。协会现任主席Bernhard Mattes今年年底将卸任,协会正在积极寻找下一位协会主席。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前总理、前外交部长、前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是协会主席的最佳人选,汽车集团、供应商等协会成员希望由西格马·加布里尔当选。他在德国政坛的地位、人脉都是德国汽车产业迫切需要的资源。据悉,西格马·加布里尔将在本周与协会委员会会谈,协会将在11月7日宣布就任主席。

除了西格马·加布里尔之外,另一个考虑的人选也是德国前政府要员,德国前外交部长、德国能源与水协会前主席Hildegard Müller。知情人士表示,除非协会与西格马·加布里尔完全无法达成共识,“他会是新主席”。

德国汽车产业因尾气门备受诟病,柴油车禁令、电动车补贴、汽车尾气排放量降低、汽车限速等等对车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政策措施都还在德国政府的考虑之中,作为代表德国汽车产业利益的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迫切需要一位能游说德国政府、议会、各党派的主席。(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