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田青久:全新RAV4荣放大概率成为爆款车型

2019年10月3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10月25日,全新RAV4荣放上市发布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这是RAV4荣放的第五代车型,如何延续老款车型出色的市场表现;同时,在过往的基础上实现突破,完成“颠覆者”角色的塑造?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心心念念的“守正出奇”又一次被摆在了一汽丰田的面前。

守正——车型全面提升

作为一个传承了五代的明星车型,在提到全新RAV4荣放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要回顾老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9月一汽丰田RAV4荣放累计销量为97353辆;而且这是在一汽丰田有意识地压缩老款销量,为新车上市腾出空间的情况下诞生的数据。从第一代车型诞生至今,25年过去了,RAV4在全球180个国家,收获了超过900万的客户,并斩获了“2017年美国销量最佳SUV”、“2017年美国市场最节油的SUV”等一系列奖项。

毫无疑问,RAV4荣放是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有了老款车型的口碑,只要新车守住“祖产”似乎就胜利在望。不过,正是因为老款车型的成功,也令消费者对新车有了更高的期待。为此,全新RAV4荣放没少费心。

据田青久介绍,产品平台由传统的紧凑级C平台,上升到TNGA-K平台,同平台车型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在平台的高度上,全新RAV4荣放无疑打破了SUV级别的天花板。外形方面,车身线条刚劲、充满阳刚之美,符合现代潮流。同时,配色非常丰富:八种单色、九种双拼色,总有一款能够命中消费者的喜好。内饰这次也做了大幅度的改良,10.1寸的大屏、580L的后备箱,处处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体验,在离合板的角度,中控台的宽度,门把手的质感尺寸等内部细节上实现提升,并因此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金奖。

田青久着重介绍了新车动力系统及安全配置。发动机方面,配备了超越世界领先的发动机——TNGA2.0L的发动机,配备DS-CVT的变速箱,热效率高达40%,动力输出非常有力,同时也节油,2.5L混合动力系统,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动力性、加速性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三套四驱系统令消费者在无论任何的路面,都能获得很好的解决方案。卓越的动力总成带来上佳的操控性,转弯半径5.5,达到了媲美轿车的水平。

预售不过一个月,全新RAV4荣放收获订单超过了18000辆。田青久坦言,相信随着车辆的到店,新车大概率成为爆款车型。

出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不过从产品力和口碑的传承出发,延续前代车型的热销问题不大。销量之外,是全新RAV4荣放背负的更多、更重要的使命。

全新RAV4荣放要起到带动品牌向上的责任。田青久直言,在TNGA产品问世之后,亚洲龙、全新RAV4荣放承担了立足中级车以上的市场定位,拉升一汽丰田品牌向上的使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TNGA架构更新后,大量原有产品要逐步退出市场;还有不能不提到的被誉为“越野神车”的普拉多。今年1-9月,普拉多销量超过了27000台,同比增长14%。田青久透露,普拉多现在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但是因为排放的原因,明年普拉多就将退出市场。

国标切换和产品切换留下市场空白,以当前的竞争态势而言,如果不能及时部位,这部分市场份额将迅速被竞争对手侵吞。剩下的问题是——谁有能力接棒?“全新RAV4荣放义不容辞。”田青久如是说,他坦言对经销商来说,全新RAV4荣放是量、利双赢的车型,所以新车还要助力经销店,在渠道盈利、市场份额占有方面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全新RAV4荣放不是孤军奋战,一汽丰田正在积极建立TNGA架构下的产品布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汽丰田今年的产品投放与四季同步。春天,投放了亚洲龙;夏天,威尔法入华;初秋,全新卡罗拉上市;在收官的冬日,全新RAV4荣放出击。加上去年的奕泽,一汽丰田一口气引入了四款TNGA车型。田青久表示,明年考虑到“新四化”发展趋势的要求,可能要在现有基础上引入更多的车型投放至一汽丰田的渠道。

按照田青久的说法,未来的两三年内还将引入全新重量级的产品,到那时将向一百万辆的目标冲击。在产品布局进程中,全新RAV4荣放注定是一个关键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