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继长安汽车后 PSA集团出售长安PSA所有股份

2019年11月2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PSA集团正计划出售其与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合资的长安PSA的50%股份。

PSA发言人周四表示:“两家合作伙伴计划出售各自在合资企业中所持的股份。但这不会改变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新的战略计划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提出。”发言人指出,DS品牌仍将致力于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以及服务好现有的75000名车主,同时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DS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0月底的时候,长安汽车就在重庆联合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长安PSA 50%的股份,约合人民币16.3亿元。

总部位于上海的咨询机构中国乘用车协会(China Passenger Car Alliance)提供的数据显示,长安PSA的年销量已从2014年的约2.3万辆降至2018年的约3900辆。

长安PSA惨淡的销量或许是股东双方放弃该合资公司的原因。

但令人疑惑的是,PSA集团和长安汽车均出售其所有合资公司长安PSA的所有股份,若出售成功,意味着该合资公司未来将与两者再无关系。但PSA发言人表示DS品牌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作为PSA集团旗下的品牌未来将在与集团毫无关系的工厂生产?生产方式是代工还是租赁生产线模式?

其实,除长安PSA外,PSA集团在华还有另外一家合资公司,即与东风汽车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但目前神龙汽车的经营状况同样堪忧,DS品牌导入神龙汽车生产并不见得是更好的安排。(编译/林杨 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