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夏利卖壳停牌,股民多年守望终成空?

2019年12月09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8日,一汽夏利(SZ000927)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称,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将持有的一汽夏利股份无偿划转至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物股份),一汽夏利现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一汽股份指定的子公司,同时一汽夏利通过发行股份购买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晟”)控股权。

简言之,一汽夏利资产退市,把上市公司的壳给了铁物股份旗下的中铁物晟,前后都是国资委资产。

之前凤凰网汽车曾经报道过,一汽夏利通过直接售卖和合资的模式,先后直接、变相处理掉了两个造车资质。先是以转移8亿负债的对价把一汽华利的造车资质卖给了南京知行(拜腾汽车),后以合资的形式,用5亿资产和一汽夏利的造车资质换取与南京博郡汽车合资公司的20%股权。

彼时就有股民开始清醒看空,股东大会上中小股民在(与博郡)合资重组的重要决议方面半数以上投了反对票。股民抱怨,“现在就是空壳,变卖资产……。”

如今一汽夏利再次动作,连上市公司的外壳都转手让人,完成资产退市。再联系到今年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在股民的反对声中强势互换资产,原来所谓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即一汽集团的乘用车业务已经完成了退市,解决了拖延已久的同业竞争。

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这两只业绩不好的汽车股一直被热炒,股民无非是在赌一汽整体上市的大利好。目前看,有一万亿银行授信的一汽集团,要想在资本市场操作整体上市,方案的选择余地太多了。哪至于东拼西凑?大胆假设,以一汽红旗为名直接IPO岂不是更符合共和国长子的身份?或者一汽乘用车板块不上市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有一万亿授信的一汽集团并不差钱,上市后,反而要尽到详尽的披露义务。

那么赌输了的股民失望吗?然而好像并没有特别失望。“被我言中了,终于不做汽车了,耶!”一位股民在股吧如此留言。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另一家国资委的公司“中铁物晟”借壳上市的过程,虽然也有借壳上市破发的情况发生,但是涨停板也是可以期待。希望诚如股民所说,殊途同归,结局是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