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彭博咨询:全球汽车业将裁员约8万人

2019年12月10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彭博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后两三年,全球汽车行业将有大约八万人面临失业。

11月下旬,戴姆勒和奥迪先后宣布了裁员计划,合计裁员约2万人,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销量疲软和汽车电动化转型带来的成本上涨。 汽车电动化转型、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都影响了汽车的销量,使得市场成本增加。

进入2019年以来,日产福特、通用汽车都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中国纯电汽车企业蔚来也在9月份宣布裁员2000人。 英国脱欧等因素导致汽车零件价格上涨的同时,也打压了需求。电动汽车的增加和共享汽车的兴起,也间接影响了汽车的销量。

根据彭博咨询的统计数据,汽车和小型卡车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 德国汽车产量向来是全球汽车市场状况的风向标。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汽车产量比2018年中期的产量峰值减少了18%。

高盛集团11月份的分析报告认为,德国汽车产量的下滑影响了德国今年的GDP,英国脱欧、需求下滑、关税等都影响了汽车销量。

各家车企都在扩大电动汽车的产量。其中,奥迪为了削减成本,筹集更多电动汽车业务的投资资金,宣布裁员9500人,从而节省约60亿欧元(约合468亿元)的成本。

野村证券在今年夏天也曾表示,“汽车行业的阵痛刚刚开始”,汽车市场已经饱和,全球汽车需求和产量将继续减少。也有分析机构指出,汽车行业的持续疲软必将影响整体经济形势。(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