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被澳大利亚处以8600万美元的排放罚款

2019年12月24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一家联邦法院对大众集团处以8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的罚款,原因是大众被指控在是否遵守澳大利亚柴油排放标准方面做出虚假陈述。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指出这是澳大利亚消费者法规定的最高处罚。大众集团表示,将单独审查该评估,并可能提出上诉。

澳大利亚的这一决定针对的是这家德国公司,而非其本土子公司。2011年至2015年期间,大众汽车的进口量超过5.7万辆,而在这期间,大众违反了排放规定。ACCC主席Rod Sims表示:“大众的行为破坏了澳大利亚汽车进口法规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这些法规旨在保护消费者。”他还指出大众的行为是“明目张胆和故意的”。

除了澳大利亚外,大众还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10万名车主指控该公司安装排放作弊软件,误导他们。此外,荷兰和意大利的监管机构也已经对大众进行了罚款,而德国则在调查后对这家汽车制造商处以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7亿元)的罚款。(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