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服务日产汽车30年后,关润辞职

2019年12月24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负责领导日产汽车复苏的副COO关润上任几周后决定辞职,可能会对日产带来负面影响。

关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担任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总裁。该株式会社为一家位于京都的汽车零部件和精密电机制造商。

关润预计将在2020年1月份离开任职30年的日产汽车。

在接受一个简短采访时,关润表示对离开日产公司十分难过,对未能帮助日产公司复苏表示遗憾。

但是考虑到58岁的年龄和电产株式会社所提供的职位,他还是决定离职。“这也是独立领导一家公司的最后机会。”关润强调加入电产株式会社并不是因为对方提供了优厚的报酬,在日产公司的收入也十分可观。

目前,日产和电产株式会社并未对此消息做出任何评价,在前总裁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后,日产公司实施了一系列计划,以抵消戈恩事件对日产公司的不利影响。日产公司的复兴计划始于今年4月份,希望能够通过大规模的成本缩减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在2022年3月前实现复兴。

目前日产公司的管理层并不稳定,包括关润、COO阿施瓦尼·古普塔,日产CEO内田诚在内的高管并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捏合新的管理团队。

据消息人士表示,日产新高管就职之后并未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在重组管理团队方面的进展不尽人意。古普塔和内田诚并未对此做出评论。

在此前的日产CEO竞争中,关润是热门候选人,但是却最终落选。反而是资历不如他的内田诚上位。据外媒报道,关润在升职面试时与雷诺董事长意见分歧,没有谈拢。

在被问及辞职是否与落选日产汽车CEO有关时,关润否认,但并未做解释。

在被任命为副COO之前,关润曾是负责领导日产复兴计划的高级副总裁。

消息人士称,猎头今年4月联系了关润,希望其能在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工作。4月之后,关润与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没有任何额外联系。直到今年10月8日,日产汽车宣布新CEO内田诚等新高管时,招聘人员再次与之接触。在10月份的接触后,关润接受了电产株式会社的邀请。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75岁董事长永守重信一直在寻找继任者来领导并扩大公司业务。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在电动助力转向电机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其希望能够将业务延伸至电动汽车电机领域。(编译:Sylvi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