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塞纳德:暂不考虑改变与日产的资本关系

2019年12月25日 08:5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雷诺董事长塞纳德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这是12月日产新的经营层上任以来,塞纳德首次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采访中,塞纳德表示眼下将维持与日产的资本关系不变。雷诺日产之间曾经一度意见相左,如今却强调与日产新的经营层意见一致。

采访中,被问到如何看待日产新的经营体制时,塞纳德表示,2019年对联盟来说是艰难的一年,现在必须全力改善状况。联盟的协同效应将在2020年有所发挥。

另一方面,塞纳德也提到与日产的资本关系当前并未列入联盟的共同议题中。对双方来说,调整资本关系既不是优先事项也不是最终目的,至少在其本人看来属于优先顺序级别最低的一个议题。今后在这个事情上面,雷诺将采取和日产完全一致的思路。塞纳德还特别强调,“很高兴日产社长内田诚在就职见面会上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不过,对记者问到将来是否有改变关系的可能时,塞纳德则表示无论何时如果该话题被列入议程,一定有其前因后果。

同时,对是否与日产三菱汽车联合成立共同开发新一代汽车技术的新公司,塞纳德回应时表示,是否成立新公司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联合发挥三家公司长期以来积累的技术优势。

塞纳德还表示,明年全球汽车市场前景不容乐观,虽然土耳其和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可能会好转,但整体形势仍然不明朗。其中日产最重要的是中国市场,必须避免三家公司在中国市场争夺份额的情况。中国车企具有很多优秀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的存在感日益增强,联盟将会增强在纯电动车市场的价格竞争力以应对竞争。

最后,针对雷诺董事会已经选定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的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作为雷诺CEO最佳候选人这一传闻,塞纳德回应人选尚未最终确定,候选人筛选过程比较顺利。(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