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章男毕生的梦想:未来小镇

2020年01月08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丰田章男计划在一个废旧工厂上建设一座未来科技小镇,测试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据称,这是丰田章男毕生的梦想。

(图片:丰田章男展示未来小镇概念)

丰田计划在日本建设一座未来小镇,以便为自动驾驶等未来出行科技的实际工况测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丰田已经选择了位于富士山周边的一座废弃工厂作为建设地址。

该消息由丰田章男本人在今年的CES上亲自发布。据悉年内将会举办奠基仪式。

小镇将可容纳大约2000人居住,包括丰田公司员工、退休人员和研发人员。

据称,小镇规划用地70公顷。丹麦籍明星建筑设计师比亚克·英厄尔斯(Bjarke Ingels)将参与设计。英厄尔斯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透;大部分交通基础设施,比如燃料电池装置将被放置在地底下;所有的建筑将为木质结构,并在屋顶配备太阳能设备。

丰田多用途无人驾驶汽车在整个未来小镇概念中起到核心作用。根据设计理念,丰田多用途无人驾驶汽车即可用于载人运输,又可用于移动商业或者办公。丰田在两年前的CES上展示了这一概念车型。

丰田章男表示,建设这样一座未来小镇是他毕生的梦想。虽然一定会有反对或者是不理解的声音,但丰田章男坚信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而所有人都将从中受益。

丰田不是第一家尝试建设智能城市的公司。2017年,谷歌宣布要在加拿大多伦多开展一个类似的项目,但占地面积只有不到5公顷。

从中也可以看出无人驾驶领域的竞争愈发白热化,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要进入这一领域。芯片公司高通计划发展用于自动驾驶和无人出租车的计算机,首辆装配有高通系统的无人驾驶车计划于2023年上路。无人机企业大疆要发展用于无人驾驶周边环境监测的激光雷达。此外,多家传统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也已经发布了无人驾驶相关的业务发展计划。(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