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股东因尾气门起诉戴姆勒 要求赔偿10亿美元

2020年01月08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德国《汽车周刊》1月8日报道,戴姆勒219位大股东起诉戴姆勒,要求赔偿8.96亿欧。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TILP律师事务所表示戴姆勒的投资者已在斯图加特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戴姆勒使用非法尾气软件,欺骗了股东,影响了戴姆勒的股价,违反了资本市场法律规定,并要求获得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4亿元)的赔偿。

原告为来自德国、欧盟、北美、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

TILP律师事务律师Andreas Til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意味着原告以过高的价格购买了戴姆勒的股票,我们相信戴姆勒有责任赔偿投资者的损失。”

2012年7月10日到2018年6月20日期间,戴姆勒股价从90欧下滑到60欧,造成大股东高达上千万欧的损失。Andreas Tilp表示今年还会有更多股东加入集体诉讼,赔偿金额可能上升到18亿欧。

戴姆勒认为起诉毫无法律依据,否认非法篡改尾气软件。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尚未接到有关诉讼的正式通知,并相信该诉讼没有法律依据。戴姆勒发言人回应道:“我们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2019年9月,德检方发现奔驰销售了约68.4万辆氮氧化物排放不符合规定的汽车,戴姆勒因此被罚款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5亿元)。

当时戴姆勒表示:“及时、全面地了结此案才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戴姆勒证实不会上诉。

去年6月,德国交通部(KBA)要求戴姆勒必须召回6万辆奔驰柴油车,涉及的车型为2012年至2015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K220。奔驰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使得戴姆勒损失了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9亿元)。同时,戴姆勒将柴油车的法律和政府诉讼费用成本拨备提高了1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早在2016年2月,美国环境保护署要求梅赛德斯-奔驰解释其部分柴油车的排放问题。2017年5月,德国检察官搜查了戴姆勒的办公室。

2018年7月,KBA认为,戴姆勒涉嫌排放问题的柴油车在欧洲范围内达77.4万辆,并要求该公司召回德国的23.8万辆相关车辆。戴姆勒同意为欧洲数百万辆汽车升级软件,避免了巨额罚款。(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