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雅特CEO卸任,2年后或将掌管雷诺-日产联盟

2020年01月08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月7日报道,被雷诺看好的CEO人选——西雅特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离任,可能两年后担任雷诺CEO。

大众集团证实卢卡·德·梅奥卸下西雅特CEO职位,1月7日生效。西雅特财务董事Carsten Isensee将暂时代理CEO一职。

卢卡·德·梅奥是雷诺CEO的头号人选。根据西班牙《先锋报》(La Vanguardia),雷诺方面已经在上个月向卢卡·德·梅奥提出了邀请。卢卡·德·梅奥离职很可能就是他接受雷诺邀请出任雷诺CEO的标志。据悉,卢卡·德·梅奥不仅将出任雷诺集团CEO,也将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

但是,卢卡·德·梅奥要加入雷诺要在两年之后。竞业协议要求他们在加入竞争对手公司之前最少要有一段“冷却期”,一般为两年的时间。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卢卡·德·梅奥加入雷诺的等待时间可能会更长,因为卢卡·德·梅奥熟知大众集团发展战略,大众方面肯定不希望更多集团机密被曝光,可能会寻求延长卢卡·德·梅奥的冷却期。

雷诺近期将公开CEO最后人选,预计为卢卡·德·梅奥和雷诺临时CEO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

截止发稿,雷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