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被戈恩气疯?日本法务大臣失言承认“有罪推定”

2020年01月11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本时报1月10日报道,因为戈恩1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日本和日产,日本政府大为光火,法务大臣森雅子连办两场新闻发布会谴责戈恩,但却因失言“让人担心日本司法系统”。

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在9日召开了两次新闻发布会,指责戈恩企图将其非法行为正当化。

她表示,如果戈恩清白,就应该在日本“证明自己清白”。但是她的这一言论让很多人担心日本司法系统。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法务大臣的发言证实了戈恩对日本司法系统不公正的指控,日本司法系统似乎确实实施“有罪推定”。

森雅子在1月9日下午发推特表示自己失言:“我的发给记者的声明中包含以下内容:被告应在日本司法程序过程中坚称他的清白,但是我说错了”。

然而,不仅西方媒体不买账,日本媒体也批判森雅子不仅失言,还企图掩盖失言。日本杂志Josei Jishin记者表示,森雅子在清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发推特,措辞用的就是“戈恩需证明自己清白”,但之后删掉了推特,重新发了一条措辞正确的内容。

日本法务大臣办公室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戈恩代理律师Francois Zimeray谴责森雅子和日本司法系统:“让我提醒一下森雅子女士,自从1948年《世界人权宣言》在巴黎通过,无罪推定、尊重被告的人格和权力一直是构成公正审判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是个值得尊敬、现代、发展国家。日本值得更好的司法系统”。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