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鹏程: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2020年01月11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如果特斯拉来了就关门的企业,特斯拉不来也应该关门。”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在1月10日,由凤凰网汽车主办,知乎、车云网联合主办的和鸣实验室·相对论向左走,向右走?——2020年新能源前瞻沙龙上做出了上述表态。

在他看来,相比三十年前外国汽车品牌毫无阻碍的长驱直入,特斯拉最近的到来只是加速了中国品牌的优胜劣汰。李鹏程指出:与此同时,李鹏程强调当前中国品牌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建立了一定优势,因此特斯拉的到来是一件大好事。一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成了小鹏汽车坚定态度的最佳写照。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鹏程:第一,汽车人对我们没有信心,那我们就完蛋了,所以我们一定坚持市场是有增长的。问我2020年大市场,甚至燃油车能否增长,新能源我持乐观态度,新能源汽车可以向燃油车抢份额的。

第一点,过去几年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很大的增长,几年前是300公里续航,今天已经到了600公里,我们P7这辆车已经可以跑700公里,所以说技术发展很快。现在新能源车是智能的东西,解决用户的需求远必然有车多,从这一点来讲也是OK的。

还有一点,2019年反而是纯电车的元年,因为补贴退坡以后,我倒是觉得市场充分竞争,各家厂商拿出好东西投放到市场上来,过去200公里续航、看着很丑、燃油车改制而来、各方面不过关,这是过去的电车,今天的纯电车已经不是这样了。现在的纯电动车真的拿好东西到市场来,一定要比燃油车抢得更多的客户,所以我觉得2020年我们对市场非常有信心。

纯电车弊端不少,但是欣喜的看到,2019年真正卖车接触客户之后,to C的客户越来越多了,这是非常好的趋势,像打群众战争一样,将来车得以卖更大体量的前提一定是C端的需求,而不是B端的需求,很多用户把纯电车、纯电智能汽车已经列入了采购目录或者采购清单里面来,这是非常好的趋势。

另外,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有很多推动政策,以北京为例,现在纯电车不限号,燃油车少开一天,我认为各地还有更多针对纯电动汽车的政策出来,这会催生纯电的效率。综合来讲,我们对2020年市场还是有信心的。

三十几年前大部分品牌就来中国了,那时候没有吉利比亚迪长城,是他们先来的,中国品牌后起;今天是先有了中国品牌,特斯拉才来的;跟当年燃油车的情况相比,电车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第二,纯电动车市场在发展,特斯拉来了以后,特斯拉的影响力会把市场做大,会跟我们一起教育用户,现在都在做用户的教育,纯电也好、智能汽车也好,实际上大家把力量都联合到一起,还有很多用户对于纯电的汽车是不了解的,特斯拉了解以后,对于用户的教育可以迅速把蛋糕做大,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一定程度上是受益的。

第三,国家为什么让特斯拉来,给了特斯拉N多支持,特斯拉来了是鲶鱼效应,如果特斯拉来了它就关门了,特斯拉不来它有应该关门,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大家一起把蛋糕做大才是王道,所以我觉得特斯拉来了是一件大好事,不是坏事。

李鹏程:我的观点跟大家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B端是非常重要的渠道,我认为谁也不能忽视,尤其是对新品牌来说,B端能增加品牌的知名度,也能一定程度上扩大销量。

但是,为什么说小鹏汽车会坚持在C端,C端是趋势,特斯拉在做C端,一个用户一个用户拿下来,会变成你的忠实用户,B端量有限,C端量是无限的。

第二,我们小鹏汽车做智能汽车,B端车是乞丐版没有很多智能的东西,一个网约车司机跟智能车聊天,它要的是多接一点活,B端对于我们当期推动智能版起不到相应的作用,C端就不一样了,2019年1.6万台车,这对用户的教育是长远的,这是我们坚持的一点。

B端是重要的补充,但我们坚持的方向是C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