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疫情之下,汽车经销商怎么过?这些车企已经出招了

2020年02月02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车神探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经受着冲击。因为疫情原因,全国多地实施了车辆禁行政策,上班开工时间也延迟到了2月10号。这意味着汽车经销商将会有大半个月的时间无法卖车,盈利稍好的汽车售后行业更是无工可开,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汽车经销商们该怎么过呢?

针对于此,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不少经销商和车企做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据了解,当前不少汽车经销商已经把买车流程转移到线上,曾经的实地看车变成了VR线上看车。吉利领克沃尔沃一汽长城等多个品牌都已经开通了线上智能展厅,有意向的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做到线上看车。

沃尔沃还专门针对旗下经销商发布了相关减压政策,沃尔沃表示2月份将不会对经销商的业绩进行任何考核,并且考虑到经销商的收入可能因为疫情受到影响,沃尔沃汽车还直接为经销商工作人员提供总额超千万人民币的人员补贴。除此之外,沃尔沃还将与银行进行协商,减小经销商的贷款压力,并提供线上培训,加强线上的营销能力和技能。沃尔沃还表示在疫情期间为车主提供免费上门、湖北地区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延保等贴心服务。

虽然未来情况严峻,但办法总比困难过。有专家也预测,疫情虽然对汽车行业会造成短暂的影响,但这一影响不会持续太久,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此次疫情也促进了汽车行业线上的发展,并且由于疫情的原因,公用型交通会对不少有条件的家庭产生传染焦虑,所以购买私家车的意愿也会加强,这对汽车销量也是一个促进点。

并且由于多地工厂停工,零部件供应商都会产生影响,因此在复工之后汽车产量也会相应下降,大家甚至有可能看到一车难求的情况,特别表现在东风本田等这些本就销量不错且产地又在湖北的车企。参考2003年“非典”之后的数据。当年位于北京的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成交率由之前的20-30%提升至80%,而中国汽车销量整体取得34%的同比增长。这样的增幅,在2000年之后的20年时间里,仅次于2002年和2009年。

不少车企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也发表了类似看法,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肯定对一季度车市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疫情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也不会影响到中国车市的长远发展”。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认为:“对中国车市上半年来说肯定是雪上加霜,同时也会加速造车企业的淘汰赛;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我认为没有影响。”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预测,一切还不好说,说这些只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不要对未来的市场过于灰心,只要大家共同携手,科学复产,疫情终会过去,繁荣终会回归,中华名族不会轻易被打败。并且在疫情防御战中,各大车企们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更加应该支持这些有责任的企业,希望大家共携手、共进退、渡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