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澳总理愤怒:“通用汽车毫不尊重澳大利亚人民”

2020年02月18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2月17日报道,通用将退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举动激怒了当地政府。对此,澳大利亚首相公开抨击通用汽车:“你们毫不尊重澳大利亚纳税人”。

近两年来,从无利可图市场撤退已经成为通用汽车的常规动作。

日前通用对外表示,将逐步减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销售、设计和运营,并在2021年前淘汰霍顿品牌。与此同时,通用先后将印度工厂和泰国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并计划将雪佛兰品牌从泰国市场撤出,放弃在东南亚市场的扩张。未来通用将更加依赖中国、美国、拉美和韩国市场。

“通用正在重组中国以外的国际业务,以增加利润率,2019年利润比2018年增长了20亿美金。”通用汽车CFO在2月5日公开会议中表示。

虽然2019年长达40天的罢工给通用造成了36亿美元的损失,但是通用日前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好于预期,并且预计2020年利润会持平。

“我经常说,即使困难重重,我们也会做正确的事,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正在专注那些我们能用战略拿到良好回报的市场。

博拉就任以来一直在领导通用逃离薄利市场,例如2015年从欧洲撤出雪佛兰,同年离开俄罗斯,2017年,将欧宝沃克斯豪尔的欧洲业务卖给PSA,并退出南非及非洲市场。

但是这一次通用撤出澳洲,遭遇当地政府的强烈谴责。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我对通用极其失望”。澳大利亚政府表示,通用多年来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给与霍顿品牌的高达22亿美元的资助。

“我很愤怒。澳大利亚纳税人给这家公司投入了22亿美金,他们就这样让这家公司枯萎,现在他们直接抛弃了它。”斯科特·莫里森表示,通用汽车接受了多年来澳大利亚政府和纳税人的支持和资助,却毫不在意当地政府和人民。

澳大利亚总理新闻发言人表示,通用汽车并未提前与政府沟通,总理在通用汽车正式发布新闻稿的前三分钟收到了邮件通知,总理政策顾问在官宣前十五分钟才得到了通知。

和英国一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是右舵市场。“由于澳大利亚霍顿品牌销量大幅下滑,公司无法继续右舵车的投资”,通用总裁马可·睿思在2月16日表示。

通用表示,过去十年通用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从13%降至4.1%,在一个日益由亚洲车企主导的小而破碎的市场维持一个独立品牌的成本让人胆怯。通用已经在2017年结束了霍顿的澳洲生产,目前澳大利亚大部分在售的霍顿车型来自韩国和泰国的工厂。

据悉,通用在澳洲有828名员工,在泰国还有1500名员工。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