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商讨采用无钴电池,降本超“两位数”

2020年02月18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又有新进展。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目前进入深入谈判阶段,就磷酸铁锂电池采购取得阶段性成果,电池成本降幅超过两位数。

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协商谈判磷酸铁锂电池(LFP)已经一年多,谈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入最后阶段。

参与谈判的知情人士透露,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比现有电池更便宜,成本降幅达“两位数”(即10%以上)。

根据此前宁德时代公布的合作协议来看,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不含造价极高的钴,钴是动力电池中最昂贵的成分之一。钴的成本每吨约3.35万美元。采用新电池将帮助特斯拉实马斯克(Elon Musk)的承诺,有望将钴的使用量削减至“几乎为零”。

截止发稿,特斯拉和宁德时代拒绝对此进行评论。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打算在多大程度上使用磷酸铁锂电,但特斯拉还不打算停止使用目前的电池。

马斯克曾表示计划举办活动来分享集团未来的电池战略和技术,时间预计在4月份。

(编译/可可,编辑/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