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事件导致日产遭24亿日元罚款

2020年03月03日 08:48: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因前会长戈恩等高管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财报薪酬数据造假)等案件,日本金融厅宣布对日产汽车处于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罚款,这也是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的一笔。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此前向东京地方检察院检举日产,从2010年4月起8年间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上少报了戈恩的报酬约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并以违反金融交易法罪名起诉日产。不过,此次罚款的期间仅为2014年4月至2018年3月的4年时间,短于法定时效5年。

据悉,针对日产的罚款最初预计高达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但日产以全面展开调查之前主动汇报了瞒报行为为由,提出减少罚款请求,监督委员会因此将罚款减少到了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