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4S店自主品牌现状:仅有值班人员,员工都还在“隔离”|疫情下的汽车人(十九)

2020年03月06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讯 (编辑/董世昂)据凤凰网汽车了解,自2.10日起各豪华品牌4S店就已陆续开门迎客,销售、售后日前已基本恢复,现基本处于康复状态。相比豪华品牌,自主品牌群体受疫情影响较大,店内业务方面较多受限,且仅有个别人员进行值班,具体见表格:

部分自主品牌4S店复工情况
品牌人员情况保养维修可否试驾
广汽传祺在京人员已大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可直接到店留车,工时不做保证。
到店直接可试
吉利仅有值班人员到店直接可做暂不支持
未得到明确表态,个人建议预约,理由见附注。
长安仅有值班人员到店直接可做
哈弗仅有值班人员到店直接可做
上汽荣威仅有值班人员到店直接可做
上汽名爵仅有值班人员到店直接可做
奇瑞仅有值班人员建议预约
比亚迪仅有值班人员建议预约
北京汽车仅有值班人员建议预约
江淮汽车仅有值班人员建议预约
制表:凤凰网汽车

附注:之所以说个人建议预约试驾,其实更多的是出于安全考虑,在复工人员不足的前提下,尤为重要的试驾车消毒安全问题显得更需关注,在如汽车这种不算大的密闭空间内,每一次试驾后的消毒都需要保障,而这需要安排人力提前做准备,也就是给4S店一些准备时间,所以个人给出建议预约的结论。

可以看到,采访到的自主品牌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除了广汽传祺外,全部是仅有个别的值班人员在店。而根据各品牌、各家的反馈,他们同样是少许的技师、工人在岗,店内可以接受简单的保养业务,但维修方面都不能复工。

唯一反映可以进行维修业务的广汽传祺服务专员也向笔者表示,维修工作普遍需要留车在店,且当日不可取,可以直接来店后留下车,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技师、工人情况,维修完毕后联系车主,但工时不能做保证。并且服务专员额外提起现阶段工时肯定较正常情况偏长,如果不是非修不可的工作,如小剐蹭、喷漆(现阶段预估需要三天左右)等,建议车先开着,等疫情期过了再考虑出险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