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新公司将重审中国战略,或与华为解约

2020年03月0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3月6日报道,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在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完成合并后,需要重新审核中国战略,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销量。“我们要在中国生根发芽,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成功的模式”。

标致雪铁龙去年在中国销售了11.7万辆汽车,同比下滑了55%。他们认为,销量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为中国本土车企的激烈竞争。高峰时PSA在华销量曾达到70万辆水平,并且以100万辆为中期目标,如今已是江河日下。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中国销量也大幅度减少,2019年销量为9万辆(2018年16.3万辆)。

PSA和FCA预计在2021年初完成合并,届时将诞生价值500亿美元的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

为了让合并能够在美国顺利过审,此前PSA的中国合资伙伴东风公司减持了6.79亿欧元的股份。

但是,目前审核可能会因为其与华为的合作而被卡。据路透社报道,唐唯实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会听从美国当局的意见,愿意调整与华为的合作关系。

PSA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7年,华为帮助PSA构建了其车联网模块化平台,支持车联网业务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车机应用包含车辆异常移动报警、盗车追踪、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语音识别、在线音乐等功能。

如果终止与华为的合作,那么会将产生多重影响。

一方面依然是大股东的东风公司会很尴尬,作为国资委下属的正统央企,参股公司抵制华为有点说不过去,东风会不会因此继续减持?而对于PSA来说,终止合作对其车联网技术的发展显然带来很大的负面效果。而且原本就在中国陷入困境和谷底的PSA在这件事上的选择,也许会产生预料外的结果,消费者会不会出于情怀而产生抵制心理?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