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西班牙工厂因疫情停工,西雅特或裁员

2020年03月16日 09:0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零部件供应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雷诺日产西班牙工厂以及大众集团子公司西雅特集团宣布暂停生产。停产可能持续几天乃至几周时间。

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西雅特汽车位于巴塞罗那附近的主要生产基地。从3月16日开始,该生产基地约7000名员工将全部开始停工,持续时间未定。西雅特汽车的一名工会领导向路透社记者表示,停工可能会持续长达六周之久。

西雅特发言人表示,停工持续的时间会根据西班牙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变化调整。目前,西班牙已经成为欧洲境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西班牙首相3月13日宣布进入为期15天的国家紧急状态。

西雅特高层和工会领导将于3月16日碰面商议停工的相关问题。发言人透露本次停工可能会造成裁员。早些时间,西雅特方面曾透露正在考虑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工厂进行裁员。

与此同时,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两座工厂从本3月13日下午开始停工,原因是轮胎供应短缺,其轮胎供应商工厂位于疫情严重的奥德那附近。

此外,日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停工可能会持续到下周一,本周末工厂也是出于停摆状态。日产巴萨罗那工厂拥有大概3000名员工。这是日产在中国以外区域首次出现因疫情影响而导致停产的情况。而日产在日本本土的工厂也因为零部件供应短缺而持续减产。

雷诺位于西班牙北部的工厂也将于3月16日开始停工两天,原因同样是零部件短缺。一位雷诺发言人3月12日还表态没有任何问题,但随即雷诺方面就表示不得不暂停生产,原因是供应链因西班牙北部疫情蔓延而受到严重冲击。雷诺在西班牙的两座工厂一共有约6000名员工。(编译:Tanja、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