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采购巨额医疗设备并生产口罩援助德国

2020年03月23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确定了一个全方位的针对德国医疗体系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从中国采购价值高达千万欧元的医疗设备运往德国,以及在中国的合资工厂为德国生产口罩。

疫情蔓延导致德国汽车生产商都不得不停产应对,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工厂从3月19日开始停工。目前计划暂停两周时间,但也有可能更长。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他的领英主页上写道,大部分工厂将从即日起关闭两周时间,还有一部分工厂将关闭三周时间。但也有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虽然德国总部的工厂被迫停产,但中国的生产基地早就恢复正常运行了。大众在中国拥有多间工厂和超过10万名员工。迪斯决定在中国工厂恢复车辆制造的同时,下达一个新的任务:生产口罩。这是目前德国非常匮乏的物资,大众将承担这笔费用,并将在中国生产的口罩捐献给德国卫生部门。

这个计划是3月20日被敲定的。除此之外,大众援助德国医疗系统的计划还包含多项其他措施。德国媒体从大众内部了解到,大众集团花费千万欧元从中国采购医疗设施,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体温计、诊断试剂和呼吸机等。

大众已经迅速将援助计划付诸行动,将从一家中国的国有企业进行采购。不久之后,这批医疗物资就将被运往德国并提供给相关部门使用。(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