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汽车经销商即将复工

2020年04月17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德国政府放松隔离措施,德国汽车经销商将获准恢复销售业务。

德国汽车行业组织对此举表示欢迎,他们曾警告称,许多经销商积累了大量库存,面临破产的风险。

ZDK汽车零售商游说团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此番举措可以帮助经销商挽救重要的春季业务,尽管这些业务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丧失。ZDK代表约38500家经销商和维修店,其中包括独立和特许经销商,雇员约46.2万人,年营收约19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亿元)。

而VDA制造商游说团体则表示,重新开放经销商营业是恢复生产的“重要和必要步骤”,因为“没有销售就没有生产”。

政府没有为汽车经销商设定日期,因为具体时间取决于各州。但行业组织预计,一些展厅最早可能于下周一开始开放。他们表示,在实施了安全措施后,许多经销商都能迅速恢复销售,因为服务和维修业务在隔离期间是被允许的。

德国政府于3月16日下令关闭非必要业务,导致3月新车销售锐减38%,而3月通常是德国销售最强劲的一个月。

VDIK进口商协会表示,3月下半旬的登记数量大幅下降,并警告称,4月的降幅可能比3月要大得多。VDIK还撤销了此前对德国全年新车销售335万辆的预测。

在经过4个小时的视频会议后,默克尔和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制定了一项计划,允许零售面积不足800平方米的商店,以及汽车经销店、自行车店和书店重新营业,但该限制不包括汽车展厅。

在呼吁汽车销售业务重新启动的时候,行业游说团体就指出,展厅面积相对较大,因此与拥挤的超市或其他商店相比,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要容易得多。VDA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经销商的规模没有受到限制。”

据悉德国其他大部分的隔离措施将至少持续到5月3日,许多公共生活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受到限制。餐厅、健身房和酒吧将无限期关闭,足球比赛、音乐会和节日等大型活动最早也要到8月底才能开始。(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