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

2020年04月17日 16:5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丰田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日媒报道,丰田汽车宣布将通过子公司试验通过区块链连接人与车辆。据悉,丰田区块链实验室由丰田汽车、丰田金融、电装、丰田中央研究所等六家子公司共同设立。

去年11月,丰田金融服务与区块链企业BUIDL开展试验,尝试将汽车ID与个人ID进行绑定。除了汽车信息外,还会写入车主信息。在汽车上安装相关系统后,通过个人ID可以对个人信息及所有权进行管理,与汽车ID绑定后,可以进行自动认证及签约。丰田还开发了通用ID,使得集团外也能够使用。

汽车ID需要加密处理,其管理设计通过联盟区块链来实现。代码检测公司Quantstamp也参与设计开发。

此外,丰田金融服务与区块链企业Scalar、Datachain也进行了试验,尝试了Scalar的分布式记账;与Datachain联合实验则在车辆价值产出及所有权转移的过程中使用了区块链技术。

丰田区块链实验室加速开发进程

2019年4月,丰田设立了区块链实验室,进行相关技术的研究。除了绑定乘客ID及车辆ID外,研究课题还包括汽车制造的供应链管理等。此外,实验室还对日本国内金融机构主导开发的价值数字化领域(数字证券等)进行研究。

丰田透露,今年将开展新的试验。虽然未透露具体内容,但在区块链的应用案例中,列举了与手机支付App“丰田钱包”以及出行App“我的路线”开展合作。

汽车行业世界巨头也在使用区块链

在欧美,戴姆勒集团及大众集团也开始计划在自动支付、动力电池所需的矿物资源供应链管理中使用区块链。

2019年8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宣布与德国商业银行进行试验,帮助卡车自动支付充电费用。2019年4月,大众集团加入了关于采购钴资源的开放行业合作,该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在供应链上追踪。据悉,福特汽车也加入其中。

此外,2019年11月,汽车区块链应用研究团体MOBI组织了过路费及停车费等自动支付实验,本田宝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雷诺均参与其中。(编译:Veronic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