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期待两会出台汽车利好政策

2020年04月17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7日,大众集团公布一季度全球销量,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集团第一季度销量为200万辆,同比减少23%,其中保时捷表现优秀,第一季度销量仅仅减少了5%。

由于疫情至全球主要市场经销商停业和工厂停产,大众集团3月销售了62.3万辆汽车,同比减少了37.6%。其中,3月欧洲销量下滑44.6%,北美市场下降42%,中国销量下滑35.5%。

财务方面,大众集团第一季度营业额550亿欧,减少8%,营业利润从去年得39亿欧减少为9亿欧。大众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将下调2020年业绩预期。

保时捷优于预期

据官方消息,保时捷品牌第一季度销售了5.3万辆汽车,同比减少了5%。优于保时捷的预期,CEO奥博穆之前预计第一季度销量将降低10%。第一季度热门车型为卡宴(Cayenne)和Macan,分别售出了1.84万辆和1.55万辆,新款纯电Taycan销售了1400辆。

保时捷一季度向中国客户交付14100辆,使中国成为最大单一市场。尽管品牌在华下滑16.5%,但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趋势中仍超过平均水平。豪华轿车Panamera的销量在第一季度仍增长68.5%,创下新记录,全新911车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5%。

期待中国两会

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及 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 613,900 辆(同比下降 35.1%),其中进口车型交付约 21,900 辆。在中国汽 车市场总体缩水近 40%的情况下,集团的市场份额仍逆势提升,并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面对市场挑战,集团旗下多个品牌表现强劲,其中,宾利品牌一月至三月交付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此外,集团3月份交付量几乎达到2月份的 3.5 倍,充分表明乘用车市场的良好回升态势。

“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市场解冻的需求了”,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很多中国青年一代正在考虑购买人生的第一辆汽车,是否能够刺激销量还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我们预计两会将通过对汽车产业有利的政策支持”,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对德国媒体如是说。

冯思翰表示,中国销量6月将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他表示,大众中国今年业绩不会比业绩目标相差太远。(编译/可可 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