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获得价值53亿股权奖励

2020年04月28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股价高企,特斯拉CEO马斯克获得约价值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1亿元)的股权购买激励,这得益于特斯拉的股价近一个多月的强势反弹。

2018年,特斯拉股东大会曾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该方案与特斯拉市值和营业额挂钩。按照这个薪酬方案,特斯拉的市值必须在10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万亿元),但这个目标可分12期完成,首期市值目标为1000亿美元,收入目标20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为15亿美金;接下来市值每提高500亿美元为一期。

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之前的一周,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10%,市值达到1450亿美元。重要的是此前六个月,特斯拉的平均市值为960亿美元。也就是说马斯克的首期目标已经实现,可以获取约169万股的股权低价购买奖励,马斯克可以每股350.02美元的指定价格购买这些股票,那么以4月27日特斯拉收盘价798.75美元算,马斯克可获益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1亿元)。

根据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他在特斯拉没有其他工资及现金奖励。

但由于他同时也是SpaceX公司的大股东和CEO,马斯克的总薪酬将超过美国任何一位高管。

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约3400万股股票,相当于该公司19%的股份。如果他能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预期目标,则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占特斯拉2018年1月19日流通股的约12%。(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