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世界观 | 福特市值低于手里的现金!

2020年04月29日 09:0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4月28日,福特汽车公布,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其第二季度亏损将从第一季度的20亿美元增加一倍多,至50亿美元以上。并表示,尽管面临危机,福特2020年接下来几个月仍有足够的现金储备。

福特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即使没有额外的汽车销量或融资,公司的现金也足以让我们度过年底。”。但他承认,目前的经济环境“太不明朗”,因此无法给出2020年全年盈利预测。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不可否认,疫情会带来负面的经济后果。在疫情爆发之后,因为停产,福特已经大幅消减成本,包括消减高管和白领岗位的工资,也开始砍掉一些项目支出。

福特4月28日表示,将商用车自动驾驶项目推迟一年至2022年,并取消与电动车公司Rivian合作开发豪华品牌林肯的电动SUV的项目。

以上消息发布后,4月28日福特股价下跌超过4.6%,收盘价为5.38美元。导致福特206亿美金的市值低于其手中的350亿美元现金。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预计福特会在市场复苏前耗尽现金。

与之相对应的是,特斯拉的市值已经比3月中旬美国股市的暴跌时增长了一倍,尤其是4月27日开盘大涨10%,目前市值超过1400亿美元,是福特的7倍,而特斯拉的市场规模仅为福特的十分之一。

4月初,福特已经公布第一季度将亏损。同一天,福特就从债券投资者那里筹集了80亿美元。而从3月开始,资产负债表显示,福特已经在囤积现金以应对疫情,不但从两项信贷额度中提取154亿美元,并暂停派息,提振外汇储备。

随着美国COVID-19感染人数的迅速增长,美国所有汽车生产从3月份开始陷入停顿。虽然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美国多个州也开始放开限制重启经济。但是斯通表示,公司将“尽快”重启美国生产,但没有时间表。

目前明确的消息是,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在5月份的“某个时候”恢复生产,并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如何安全恢复车辆生产进行谈判。另外,通用和FCA计划分别于5月5日和5月6日公布季度业绩。但是上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5月初重开汽车工厂“为时过早,风险太大”。此前福特希望在4月份恢复生产利润最高的工厂,但随后放弃了这些计划。

福特4月28日还表示,将从5月4日开始重启大部分欧洲工厂,中国的业务已经恢复。第一季度,福特在华销售额下降了35%,美国销量下降了12.5%。标准普尔将福特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2019年福特全球销量为490万辆,同比下滑7.7%。其中中国市场销售56.8万辆,同比下滑26.1%。福特表示,预计今年将斥资7亿至12亿美元进行全球重组。(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