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据| 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三年下降

2020年05月06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5月5日美国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2019年美国道路使用总量增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连续第三年下降。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称,尽管2019年美国道路使用量增长0.9%至3.23万亿英里,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较2018年的36,560人下降1.2%,约为36,120人。

2019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为为每1亿行驶英里1.10人,低于2018年的1.13,为史上第二新低。

NHTSA副局长James Owe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关注一些众所周知的不安全行为:不系安全带,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和注意力分散等。”

对比历史数据,例如2007年,美国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1,259人,死亡率是每1亿英里1.36人。而在40年前的1980年,美国共51,091人死于交通事故,死亡率是目前的三倍。

由于分心驾驶和电子设备的使用,导致近期行人死亡率激增,NHTSA表示一直在努力应对。 2018年,美国行人死亡人数增长3.4%至6,283人,上升至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行人死亡人数下降了2%,自行车死亡人数下降了3%。

美国交通安全官员认为,隔离解除后,成千上万的通勤者将重返工作岗位,届时交通情况令人担忧。

Owens指出,数据表明,最近几周美国空荡荡的道路上超速行驶明显增多。

由于车流的急剧减少,这段时间NHTSA推迟一些公共交通安全的宣传和高可见度交通执法。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NHTSA致力于提高公众安全驾驶意识。”Owens说,尤其重点关注首先解除居家隔离的各州。

“当您重新回到路上驾驶时,是时候记起所有安全驾驶习惯了。”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执行董事Jonathan Adkins 5月5日表示:“随着各州陆续开放,司机重新上路,过去一段时间被压抑的出行需求将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增加。”(编译/陈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