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大调整: 裁撤第一工厂,裁员1200人

2020年05月0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综合报道 近日,不少车企陆续公布4月销量数据,应验了中汽协此前“汽车市场将于4月回暖”的预言。然而,身处疫情爆发中心的神龙汽车,在疫情后正在进行人事上的大调整。

高层方面,今年3月31日调回到集团,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的张祖同,在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的同时,将兼任神龙公司董事长一职。此外,PSA集团秘书长、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担任副董事长。

一线员工方面,神龙汽车于近日重启一线员工竞聘上岗,涉及员工总数约6000多人。神龙汽车多个部门的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或将减员超过20%,年底前6000人将减员到4800人。

撤销神龙一工厂,一工厂6月份之前转产三工厂。

闲置产能方面,以政府收储方式处置神龙一工厂,2020年4月,启动规划调整和招投标工作,完成测量机构、评估机构、审计机构的选取工作;2020年5月,完成土地、房产、设备等产权情况的详细调查及测量工作;2020年6月,完成评估初评和跟踪审计工作;2020年7月,协商确定补偿价格和收储方案,签订收储协议,市、区政府同步完成土地调规工作,满足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条件。

政府将免除神龙公司2020年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据报道,神龙汽车原计划在2019年将员工总数减至5000人,但由于种种原因搁置,此次竞聘上岗的重启是该计划的延续。其中,竞聘落岗人员可以选择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歇工或调至成都工厂。

神龙汽车精简人员并不意外。从成立之初,神龙汽车的发展并不顺利,从2016年开始,神龙汽车的销量一路下滑,巨额亏损随之而来,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神龙汽车雪上加霜。

数据显示,2018年,神龙汽车全年总销量为25.34万辆,同比下滑31.88%;2019年神龙汽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滑55%,亏损近40亿元。今年1-2月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其中3月份仅完成新车生产264辆,当月仅销售1956辆,一季度累计销售6385辆,同比下滑81.58%。

去年9月,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将在2019年到2025年的6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实现品牌复兴。其中,2020-2021年为固元阶段,通过一系列改革恢复体系能力,销量逐步提升到25万辆水平。并且,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李军表示:“按照‘元’计划,神龙将在2020年实现扭亏。”

神龙汽车此次在疫情过后对人员进行大调整,或是“元”计划中的一部分。但今年疫情给神龙汽车及整个汽车市场的不利影响,神龙汽车要想今年实现扭亏为盈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