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财长和加州州长力挺马斯克,特斯拉强行复工

2020年05月12日 08:3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5月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Steven Mnuchin)力挺特斯拉和马斯克,表示加州应该竭尽所能帮助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复工。

5月9日,由于加州阿拉米达郡禁止特斯拉复工,马斯克在推特发飙,表示将起诉当地政府,并将特斯拉总部迁出加州,搬到内华达州或者德克萨斯州。并表示,“临时卫生官员”未经选举,其“无知的”行为,违背了“州长、总统和宪法自由和常识!”特斯拉在上海有足够的复工经验,比阿拉米达郡卫生官员更懂新冠病毒的防疫程序。

5月11日,马斯克发推特表示,特斯拉加州工厂周一强行开工。

特斯拉今天重新开始生产,将违反阿拉米达郡规定。我会和所有人保持联系。如果有人要因此被捕,请逮捕我“。他随后补充道:”美国其他汽车公司都被允许重新开工。只有特斯拉被特殊对待。这简直太过分了!”

加利福尼亚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公开支持马斯克,呼吁阿拉米达郡与特斯拉就工厂协调开工问题。加文·纽森表示,他认识马斯克多年,支持特斯拉发展,会继续支持特斯拉和马斯克。马斯克在推特上感谢加文·纽森。

自从马斯克威胁起诉当地政府,并扬言会把特斯拉搬离加利福尼亚,美国多州表示热烈欢迎特斯拉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支持马斯克和特斯拉,“我同意马斯克,他是加利福尼亚最大的雇主和制造商之一。加利福尼亚应该优先解决疫情问题,好让工厂尽快安全开工。”

史蒂夫·努钦相信,一旦加州拒绝特斯拉工厂开工,马斯克会将特斯拉搬离加州,这将对加州经济和税收造成致命打击。“他们会知道,一旦马斯克被威胁,他会将他的工厂搬到其他州去。”

但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加州女议员在推特生怼马斯克,“去你的吧,马斯克”,“加州曾给特斯拉那么多补贴,但特斯拉无视工人安全和福祉。美国前劳工部长赖克也发推表示,特斯拉表现出资本主义制度糟糕的一面。马斯克用俄语回敬赖克“白痴”。(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