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ESP过去25年挽救了15000人的生命

2020年05月20日 08:5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最新研究显示,车身电子稳定程序(ESP)过去25年内挽救了全球约15000人的生命,预防了2500万起事故。

1995年,德国零部件巨头博世首次量产ESP,由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首次安装。1997年,因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著名的“麋鹿测试”,ESP开始崭露头角。到2011年,欧洲把ESP系统作为标准装备。2014年,所有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安装该系统。

ESP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EBD等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根据2017年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82%的新车都配备了该系统。至今,ESP依然是博世的重要收入增长来源。(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