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欠56.3万货款 力帆面临破产重组

2020年07月01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综合报道 6月29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通知书,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重整。

公告显示,嘉利建桥与力帆股份以协议约定的价格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及过程材料。根据公司生产线耗用数量,每月月底前嘉利建桥向公司开具对应增值税发票,以一个月为期限滚动支付货款。2020年4月,耗用申请人供应的零部件结算金额为56.3万元。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应在申请人开具发票后一个月内向申请人支付货款,截至目前已逾期未付款。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力帆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而在此前几天,传闻称力帆股份或被吉利汽车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将被注资,最后以吉利否认告终。

显然,力帆所欠重庆嘉利建桥56.3万元的货款,或将成为压垮力帆的“最后一根稻草”。

众所周知,力帆旗下有摩托车和汽车两大整车业务,2018年其摩托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三位,2019年有所下滑但仍居行业第五名,曾经力帆汽车在行业内也名噪一时。但此次面临破产重组,皆因资金困境而起。

2014年,力帆加入新能源汽车阵营,以及发展网约车业务。但2016年力帆出现在新能源汽车骗补名单中,被取消补贴和获补贴的车型。从此,力帆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一蹶不振,最终在2018年纷纷出售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以及年产15万辆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尽管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及时止损,但力帆仍未逃脱破产重组的风险。

2018年前,力帆连续4年持续盈利,从2015年到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94亿元、0.83亿元、1.71亿元和2.53亿元,但到2019年,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下降32.35%,亏损46.8亿元,同比下降1951%;2020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下降74.88%,亏损1.97亿元,同比下降103%。

力帆陷入经营困难的同时,还面临大规模的欠债。

今年6月份的公告显示,力帆股份涉及诉讼(仲裁)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其中已判决(仲裁)221件,涉及金额18.36亿元。尚未开庭案件82件,涉及金额5.8亿元。意味着力帆总计欠下24.16亿元的债务未偿还。

公司称,目前存在持续亏损、负债较高、乘用车业务下降较大、大额债务逾期、大额资产被冻结、涉及诉讼(仲裁)较多、控股股东流动性短缺、募集资金无法归还等经营方面的风险,且上述风险尚未形成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公司资金链紧张,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