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市场恢复?法国6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

2020年07月02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据法国行业组织CCFA统计,6月法国新车注册量为233818辆,同比增长1.2%。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法国新车市场首次出现月度上涨。疫情封锁解除后,消费者重返展厅,加上政府的刺激政策开始实施。

5月,法国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来提振消费需求。6月1日起,电动车补贴政策和20万辆以旧换新政策开始实施。

但由于6月的销售日为21天,而2019年同期为19天。经过调整后,6月份的销售依然下降8.4%。

1-6月,法国累计新车注册数依然下降了39%。法国是3月16日开始关店抗击疫情,3月份的月注册量下降了72%,4月份下降了89%。5月份新车展厅开始重新开放,销量下跌了57%。

6月销量涨幅最大的品牌是雷克萨斯铃木奔驰宝马,涨幅均超过40%。

豪华品牌反而增长强劲。奔驰的销量增长了44%,宝马品牌的销量增长了43%。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品牌销量增长了28%。沃尔沃的销量增长了15%。雷克萨斯以49%的增幅领跑亚洲品牌。

法国车企中,雷诺集团6月注册量得到6.5%的增长,其中雷诺品牌增长6.4%,达契亚增长8%。

雷诺法国销售主管表示,法国新车市场的回升将持续到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预计法国新车市场全年将下跌20%。

PSA集团销量下降9.1%,其中,雪铁龙下降8.5%,标致下降5.7%,欧宝下降14%,DS下降40%。

大众汽车集团销量下降7.7%,其中大众品牌下降15%,奥迪下降11%。斯柯达销量增长20%,而西亚特增幅为1%。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大幅下滑,降幅达40%,其中菲亚特下滑37%,Jeep下滑57%。

福特的销量增长了25%,丰田品牌销量增长15%。日产销量下降了2.8%。现代汽车的销量增长了26%,起亚增长了29%。

6月,法国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公里,而2019年6月为112克/公里,今年欧盟的目标是95克/公里。汽油车占比为51%,比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柴油车份额为31%,下降3个百分点。混合动力车占比11%,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为6.3%,多了4.5个百分点。(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