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才开始把特斯拉当对手?

2020年08月25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戴姆勒数字部分负责人萨贾德汗Sajjad Kha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很聪明很好,但我们也不坏。”

早两年是很少听到戴姆勒高管提及特斯拉的,即使被媒体针对性的提问到,也会有意避之。

萨贾德汗告诉 Automobilwoche,奔驰正在与英伟达合作开发新的操作系统。

据悉,奔驰已经与英伟达合作多年,例如其信息娱乐系统,而在自动驾驶方面,奔驰也在与博世密切合作。和英伟达的合作涉及软件服务。未来几年,奔驰各种系列的新车都会搭载这些技术,尤其是S系会率先使用新技术。“明年,我们的电动车将采用新的架构和新的模块。”

说到合作,今年上半年宝马与奔驰终止了刚刚进行不到一年的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当时双方联合表示,共享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比他们预期的要复杂和昂贵,2019年7月双方宣布合作时,目标是到2024年开始销售L4级自动驾驶汽车。

“对于德国汽车业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也是我们的驱动力。我们从高层开始讨论,然后转到技术细节,进展顺利。但是当我们继续深入,在技术模块和时间节点上产生了分歧,所以我们双方决定单独推进。”萨贾德汗还提到“联合开发需要太长时间。”

根据他的透露,奔驰现在的主要思路是自己先开发,然后再通过把系统卖给其他车企来分摊成本和达到软件的规模效应。

“我们希望德国车企在软件开发方面发挥主导,不能来自北美或中国的公司超过我们。”

奔驰在全球各地建立了数字中心,计划未来4-5年来实现这一计划,并且资金投入不受到集团消减成本的影响。但是比起钱,传统车企更缺乏的是人才和动力。调查显示,在it人才方面,传统车企相比科技公司缺乏吸引力。

尽管目前奔驰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方面都没有体现出优势,但市场层面依然是豪华车市场佼佼者。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 935,089 辆新车,同比去年下降了17.6%。算是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小的品牌。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2020年上半年,奔驰在华累计交付量为346,067 辆,较去年同期微增0.4%,不但追平去年同期,而且拿回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的坐席。

但是在增势更猛的特斯拉对比下,奔驰在华漂亮的业绩多了一丢丢遗憾。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达到50311辆,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虽然特斯拉已经把价格降到了30万以下,但是谁还能说它不是ABB的对手呢?最敢说的大众在软件上吃足了亏,已经承认特斯拉在软件和电动化方面先进10年。站队新造车的投资人王兴,亲自下场挑事,“据说一辆宝马X5里的软件代码有3亿行,一辆特斯拉只有1000万行,真是令人绝望的差距。”

市值3753亿美元的特斯拉不是一个完美的对手,但是足以让ABB们紧张起来。(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