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万钢:我国汽车产业要防范新风险

2020年09月05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5日,第十六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当前,全球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面临着巨大危机,我国汽车产业也将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一定要做好防范新风险,应对新常态,把握危机中蕴含的变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在主题演讲中提到。

面对于当前汽车产业发展,他提出了以下三点思考:

其一,危中求机,应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挑战。“下半年我们应该乘势而上,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万钢尤其提到今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他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政策都支持支撑着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未来应该更加坚定的紧盯新能源汽车这一重大战略方向,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加政策的双轮驱动转变。

其二,要创新驱动,打造跨界融合的汽车产业新生态。

“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补足产业短板的同时,加强前瞻布局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

他认为,随着跨界融合的逐步深入,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优势将不再局限于技术,要向生产优化、营销变革、体验提升、出行服务等方面延伸。

万钢提出,要以审慎包容监管方式,来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安全。

“要主动探索,从单纯的制造加产品的模式,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制造与服务并重的新型产业生态。”    

其三,放眼全球,构建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畅通汽车产业类型发展,对国内经济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要加快提高国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加速开拓国内市场消费和服务的新需求。

另一方面,要积极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的参与国际分工合作和标准规范的制定,保证资源供应的稳定性,打通国外市场,加快做大国际大品牌,最终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互动互促融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