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秉刚:不建议把传统汽车撇掉,不建议中国出“禁燃时间表”

2020年09月16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专家组不建议把传统汽车撇掉,不建议中国提出‘禁燃表’。”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9月16日的2020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表示。

今年,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转折点,也是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本的发布年,未来15年中国新能汽车产业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透露,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不久将发布。此外,他还透露了专家组在制定新版本的技术路线图时,对过去十年发展的整理和思考。

其中,他表示专家组认为,多元化的汽车技术和能源结构对中国更适合。因为,中国是能源大国,仅仅靠石油、电都是不安全的。中国电力还是以煤炭发展为主。按照规划,到2035年煤炭发电仍占一半左右,煤炭也是珍惜的材料资源,要珍惜。

按照路线图预测,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各占一半。到那时,汽车产业将实现电动化转型。因此,专家组认为,要同时重视传统汽车的转型,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起抓。不建议把传统汽车撇掉,不建议中国提出禁燃时间表。

在论坛上,王秉刚结合产业链,制定路线图整理出来的思路,分享了十点认识。

一、未来1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50%;二、节能汽车实现混动化,用“全面电驱动化计划”代替“禁燃时间表”更符合国情;三、全面电驱动化将高度融合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四、坚持纯电驱动战略取向不动摇;五、我国新能源汽车走出培育期迎接快速发展期,产业链要做好部署;六、动力电池产业链布局要兼顾技术进步与市场需求,要根据情况调整动力电池思路;七、电驱系统是未来汽车工业产业链的重中之重;八、从新能源汽车使用特点与市场需求出发建设充换电设施;九、智能网联技术时整个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新机遇;十、突破共性基础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