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增持阿斯顿·马丁 成为最大股东

2020年10月28日 09:1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未来三年里增持阿斯顿·马丁的股份,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6%增加到20%,这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扩大自2013年以来技术合作的一部分。

该消息为奔驰阿斯顿·马丁10月27日宣布,奔驰将以50英分的股价收购2.5亿股份,预计对价将为2.86亿英镑。交易不是以现金结算,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先进的技术和零部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系统。据悉,奔驰在增持完成后将可以提名一位董事。

根据加拿大富豪、阿斯顿·马丁董事长Lawrence Stroll表示,这意味着阿斯顿·马丁和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深化合作,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奔驰技术,特别是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动车系统。他说:“我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取得了另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他们将成为我们最大的股东”。

同时,阿斯顿·马丁10月27日宣布他们已经开始交付首款SUV车型DBX。

阿斯顿·马丁一直想复制法拉利独立上市的成功,但是上市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在苦苦挣扎,其核心跑车的高库存和糟糕的销量让经营困难重重。今年初加拿大富豪Lawrence Stroll入主阿斯顿·马丁也没有改善局面。今年第三季度亏损了290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盈利4300万英镑。(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