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洲疫情复发,车企回暖还能继续吗?

2020年11月02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源于中国市场对豪华车的需求激增,大众集团第三季度虽然销量下滑1.1%,但也已经恢复盈利。

“冠状病毒仍然是一个核心问题。”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 Frank Witter 表示,预计经济复苏将继续。

大众重申,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盈利,业务在第三季度“明显复苏”,因为包括奥迪保时捷跑车在内的高档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同时,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推出的一系列削减成本计划也起到了一些作用。

大众表示,其净流动性从第二季度末的187亿欧元增至248亿欧元。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32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48亿欧元,但远远优于第二季度17亿欧元的亏损。

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的竞争对手戴姆勒报告称,中国对奔驰汽车的需求猛增了24%,创下历史新高,提高了第三季度的利润率。

FCA和PSA集团本周也公布了强劲的业绩。PSA集团汽车业务营收119.64亿欧元,同比增长1.2%。

但欧美的疫情再次大面积爆发,法国和德国政府上周三下令重新进入严格的封锁状态。世卫组织专家警告,欧洲已经重新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对于欧美车企来说,这可能带来再次的市场需求的打击。

根据法国最新的疫情规定,只有在提前电话或网络预约订车的情况下,客户才能前往经销店取车,而汽车维修业务可以继续。据报道,法国此轮封锁期将会持续到12月1日。德国的这轮防疫封锁相对宽松,经销店在采取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营业。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销店目前也可以营业。但意大利经销商协会Federauto表示,由于消费者对快速上升的COVID-19感染人数越来越担忧,展厅的客流量在过去几周内大幅下降。

(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