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2020财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2%

2021年01月29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9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2020财年初步财务数据。

2020年,集团息税前利润达66亿欧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2.5亿欧元,比2019年的43.29亿欧元增长了52%。

对此,戴姆勒表示,在去年充满挑战的整体环境中,集团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帮助了2020年的营业利润好于预期。

值得被关注的是,戴姆勒的工业自由现金流、集团息税前利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的调整后息税前销售利润率和戴姆勒出行的调整后权益收益率,均显著高于集团或市场对于2020财年的预期。

其中,自由现金流的数据尤为亮眼。2020年底,集团的自由现金流为82.59亿欧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2.96亿欧元;工业净流动性资金为179亿欧元,而在第三季度末这一数字为131亿欧元。

从2020年四季度的工业自由现金流可以看到,持续广泛的成本控制及现金储备措施、集团所有业务板块的运营表现都创造了有利的现金转化率。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业务方面,息税前利润为 51.72 亿欧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8.50亿欧元。

“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业务方面,四季度实现了电动化车型销量的迅速增长,财务业绩表现亮眼。戴姆勒卡车业务方面,美国市场的复苏不断提速,在欧洲新的增效举措开始发挥积极作用。”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 llenius)说,“得益于我们各项战略举措和为业务运营付出的不懈努力,整个集团在财务表现方面得到显著改善。我们一直高度重视成本控制和现金流,同时在商业领域见证了所有主要市场对我们各业务板块产品的强劲需求。展望2021年,我们致力于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同时加速战略举措的落地。”

鉴于四季度的成本控制和预期未来良好的潜在市场需求,戴姆勒预计2021年将继续保持积极的业务发展势头;2021年一季度业绩或将受到当下全球芯片短缺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不过,以上预期能够实现的前提是,不会面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造成的封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