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8倍

2021年03月11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1日,据中汽协数据,2月汽车整体销量达145.5万辆,同比增长3.6倍。1-2月,汽车销量为395.8万辆,同比增长76.2%。

与2019年数据相比,汽车销量略有增长,同比增长2.7%;与2018年数据相比,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6%。

值得被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继续刷新当月历史产销记录。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5.8倍,本月新能源汽车已连续8个月刷新当月产销历史记录。1-2月累计销量28.9万辆,增长3.2倍。

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完成9.2万辆,同比增长5.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完成1.7万辆,同比增长5.9倍;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完成28辆。

中汽协表示,本月销量同比呈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有两点:一是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导致产销基数水平较低,二是当前市场需求仍在恢复。

从市场情况来看,由于2020年2月基数很低,因此各类车型产销同比均在当月呈现出了大幅增长的状态。

乘用车方面,受基数较低影响,其产销均同比大幅增长。2月乘用车销量为115.6万辆,同比增长409.9%;1-2月累计销量320.1万辆,增长74.0%。

中国品牌乘用车方面,累积市场份额上升。2月销量达49.6万辆,增长320.0%,所占市场份额为42.9%,下降9.5个百分点;1-2月累计销量136.2万辆,增长87.5%,所占市场份额为42.6%,上升3.1个百分点。

豪华车方面,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18.8万辆,同比增长4.4倍,1-2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51.7万辆,同比增长1.1倍。

展望未来,中汽协判断,我国经济仍将持续稳定恢复,未来汽车产业仍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