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祸连发,美国已对特斯拉展开25项调查

2021年03月19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8日,美国汽车安全机构披露,已对特斯拉碰撞事件展开25项调查,其中23项正在进行中,2项已经完成。

主导调查的机构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早些时候该机构曾表示,将派特别事故调查小组,针对密歇根州发生的两起事故展开调查,而特斯拉汽车近几周至少发生了3起车祸。

其中,最近一起发生在3月17日。在密歇根州96号州际公路,一辆特斯拉汽车撞上停在路边的巡逻警车,当时车辆很可能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此次事故无人受伤,特斯拉的驾驶者现年22岁,有驾照。

另一起事故则发生于3月11日,也是在底特律州,但车祸场面比较暴力残忍。一辆特斯拉被卡在拖车下面,一名乘客伤势严重。

NHTSA去年7月曾表示,其“特别事故调查小组”已经调查了19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这些事故都与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有关。其中,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三辆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发生了致命车祸。

尽管特斯拉建议司机们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必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注意驾驶。然而,一些特斯拉车主说,他们有办法不遵守禁令,可以把手拿开。例如,曾经轰动一时的加州华人丧命事故的调查显示,事故发生时驾驶者手机正处于玩游戏状态。

NHTSA的特别事故调查小组通常每年调查100多起事故,重点关注新兴技术。近年来关注的问题包括:新能源车的性能、儿童安全系统、自动巡航控制系统、安全带、车辆与行人的相互作用以及潜在的安全缺陷等。

“将密切监控新技术,并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保护公众免受安全风险的侵害。”NHTSA表示,已经听取了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的介绍。

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beta版FSD软件已扩展至约2000名车主,而其他车主的全自动驾驶权限已被撤销。

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向加州政府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承认,这里所谓“完全自动驾驶”是L2级自动驾驶功能,而且永远是。L2级自动驾驶,意味着依然是驾驶员驾车,系统只起辅助功能,驾驶员需要并密切关注,例如手放在方向盘上。(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