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议员敦促美国制定“禁油车”时间点

2021年03月24日 09:5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美媒报道,日前,两位加州参议院敦促美国总统拜登,赶紧确定燃油车禁售时间。在前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在汽车排放政策上开倒车,目前拜登政府正在努力“拨乱反正”。

3月22,这两位民主党参议员给拜登发信,呼吁“效仿加州的做法,制定零排放日期,届时,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是零排放汽车”。

他们建议,拜登政府可以参照加州与福特本田宝马大众等车企达成的时间节点,“联邦政府至少应该建立一个基准线”,并敦促拜登恢复加州制定清洁汽车标准的自主权。

2020年,拜登的竞选团队曾经拒绝设置“一刀切”的时间节点,但表示要大幅提高电动汽车和充电站数量。拜登上任后不久,他下令美国各机构在7月前重新审视燃油效率标准。今年1月,拜登表示,65万辆政府用车将替换为电动车,而且是用“美国工人在美国制造的清洁电动车”。

2020年是特朗普政府与加州在排放法规上激战的一年。

2020年3月,特朗普政府推翻奥巴马时期的减排计划,“倒行逆施”,将2026年之前的减排目标大幅回调,每年提高1.5%,远低于奥巴马政府规定标准5%的标准。

同年9月,加州州长加文·纽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在2035年前,加州销售的所有新车实现零排放,继续推进比较激进的减排计划。生物多样性中心估计,根据加州的协议,在2022-2026年间,燃油经济性将同比提高3.7%。

作为民主党的堡垒,加州的做法激怒了特朗普政府,随后宣布撤销加州的排放法规独立制定权,导致双方对簿公堂。

特朗普连任失败给这场缠斗画上了句号。也许拜登政府在排放上不会效仿奥巴马的激进做派,但肯定会偏向清洁能源。拜登曾指出,环境保护署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4月前重新考虑加州的排放政策独立制定权,并要求增加零排放汽车的数量。

作为美国环保领头羊,加州的汽车排放标准被其他13个州所遵循,哥伦比亚特区占美国人口的40%以上。

不少车企的计划更加积极。今年1月,通用汽车表示,希望到2035年结束所有燃油车销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沃尔沃表示,到2030年,其整个产品系列将实现全电动,同年,福特在欧洲也将实现全电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