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星途揽月2.0TGDI发动机技术解读 核心优势展现实力

2021年04月10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星途品牌旗舰车型——星途揽月已于3月18日正式上市。星途揽月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以越级产品实力与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奇瑞汽车多年来在技术层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特别是在发动机的自主研发方面颇有建树。而此次星途揽月所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也拥有诸多的核心优势。

性能强劲,堪称“中国最强芯”。

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拥有254匹的超强马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 动力储备达到传统V6 3.5L大排量级别,百公里加速8秒级。极致动力能效,快人一步,启动即可领先半身位。

具备VVT中置技术:借助结构紧凑的优势,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

电子控制增压器:通过ECU电控技术,毫秒间即可根据不同工况控制增压器,让发动机输出实际所需扭矩,百公里加速能提升5%,超车工况提升50%,与同级车型相比,启动即可领先半身位。

米勒循环:真正做到“既能跑得快,又能吃得少”。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在城市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确保进气量的同时缩短进气时间,降低泵气损失;在高速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降低燃烧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

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38%的黄金热效率,升功率高达93.5kW,在确保强悍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降摩擦技术:曲轴偏心技术可通过调整曲轴的位置减小活塞与缸壁之间的分力,以此达到降低相互间摩擦力的目的。借助调整可变机油泵的控制策略以及结构,降低机油压力,减小润滑系统的摩擦损失。

极轻:发动机轻量化是一件系统性的事,从细节窥见成效。

在保证强度和安全的前提下,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提供了一套系统性轻量化解决方案,追求极致轻量化。

铸铝缸体: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质量38%以上,使得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总重量仅为137.5kg,一举夺魁成为“2.0T汽车市场最轻的发动机”。

集成式功能设计:在合适的地方,用合适的材料,以合适的方法,追求极致轻量化。正时罩盖集成悬置支架功能减重约1.2kg,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重约2.3kg

极静:通过极致的NVH设计,星核2.0TGDI发动机NVH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打造图书馆级静谧座舱。极致NVH表现,为用户提供静谧愉悦的驾乘感受。

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有效降低发动机飞轮输出的扭转振动,降低幅度超过50%,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大幅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内部撞击噪声,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驶声品质感受。

AAM剪式双平衡轴:可抵消活塞运动对缸体的阶次冲击,发动机二阶振动降低85%,极大提升了驾驶舒适性,与此同时,通过巧妙的剪式消隙设计与齿轮型面优化,保证平衡轴静谧的运行,确保了产品的NVH性能。

NOK(恩福)弯扭减振器:极大降低了发动机弯曲与扭转方向的振动,曲轴弯曲振动降低达到50%,曲轴与轮系扭转振动降低达到30%,大幅改善了发动机低频噪声。

极净: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达成了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

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完成了“三大传承,两大革新”的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继承了鱼肚型进气道、Masking燃烧室、气流引导性喷雾,同时将缸径冲程比优化为1.22,成为长冲程燃烧架构,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燃烧速度提高20%,与TNGA架构水平相当。

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可采用3次以上的喷射策略,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颗粒物排放降低90%,HC排放降低40%,从源头消灭颗粒排放物。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借助大数据,通过对全国数以万计用户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做到开发前即洞察用户需求,并不断对设计数据进行优化。台架验证>2万+小时、整车验证>200万+公里,给予用户最安全、最可靠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