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民调:63%的欧洲民众支持2030禁售燃油车

2021年04月14日 09:3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YouGov的民意调查,大多数欧洲城市居民支持从2030年起在全欧洲范围内逐步停止燃油车的销售,以减少碳排放和有害气体,减缓全球变暖的步伐。

这项在线民意调查涵盖伦敦、华沙和布达佩斯等15个欧盟城市的民众,有10050名网友参与调查,63%的被调查者支持2030年后欧洲禁售燃油车,29%的调查者反对禁售,8%的人不置可否。

具体到每座被调查城市,同样也是大多数的受访者都支持制定禁令。比例比较低的是安特卫普和柏林,支持率为51%;比例比较高的城市是罗马,支持率高达77%。

该项调查是受环保组织的委托,该组织名为T&E,位于布鲁塞尔,关注交通与环境。该组织曾敦促欧盟委员会在6月份发布的气候政策建议中,规定全欧盟范围内禁止燃油车销售的日期。T&E表示:“城市里的人们最容易受到有毒的空气污染,不希望内燃机的销售时间超过需要的时间。”

欧盟委员会去年9月曾表示,将评估“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以实现欧盟2030年的减排目标。目前,不再是欧盟成员国的英国已经宣布,将在2030年禁止销售燃油车。

另一方面,欧盟执委会今年将提出更严格的汽车排放限制,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立法。不过,一位发言人表示,欧盟执委会关于清洁交通路线的建议将是“技术中立”的,不倾向于一刀切。

但是,欧盟各国还是希望有统一的节奏,上个月,奥地利、丹麦、荷兰和其他六个国家敦促欧盟委员会设定一个欧盟范围内的禁售燃油车时间。“这个日期必须与2050年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保持一致。”一位外交官表示,“如果考虑到汽车的寿命,那么2030年就必须停止向市场增加新的燃油汽车。”

目前,欧盟的政策导向是加快向全电动汽车的过渡,以实现气候目标。欧盟委员会表示,要在2050年达到气候中立的总体目标,到那时几乎所有上路的汽车都必须实现零排放。

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最大的挫折是里程焦虑和充电的“不便”。宾利首席执行官艾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对大多数人来说,纯电动汽车还不实用。”禁售燃油车意味着,电动车能够足以替代燃油车,这对电池、充电技术以及充电公共设施都是一大挑战。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估计,从2020年到2024年,车企和供应商将在电气化方面投资2000亿美元。

过去一年,在排放罚款和新能源补贴的鞭策下,欧盟的电动化取得了瞩目效果。2020年,欧盟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达到100多万辆,占总销量的10%以上。(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