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国双龙汽车未找到接盘侠

2021年04月16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5日,首尔破产法院表示,因为没有找到买家,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已被法院接管。预计在6月前,双龙汽车将向法院提交一份重整恢复计划。巧合的是,十年前的2011年,双龙也曾因为破产被法院接管过。

双龙汽车在声明中称:“我们通过并购来推动复兴的计划终止,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选择一名顾问,与首尔破产法院协商。”

去年12月,双龙汽车因拖欠贷款而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其大股东印度的马恒达希望寻找买家接盘,申请了暂缓重整。一度有传言称,有中国车企对其感兴趣,与美国汽车经销商HAAH有过谈判。

双龙汽车背负着沉重的债务负担。2020年,双龙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0%以上,只有107416辆。营收下降19%至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人民币),亏损从一年前的2820亿韩元扩大至4490亿韩元(约合26亿人民币)。已经连续17个季度亏损的双龙汽车,已无力偿还债务。

此前,双龙汽车在2010-2011年濒临破产时被马恒达收购,后者出资5225亿韩元。截至2020年底,马恒达持有双龙汽车75%的股份,一直在努力扭转双龙的颓势。然而,在发现难以扭亏后,马恒达也开始为其持有股份寻找买家。

据悉,韩国双龙前身为创立于1954年的东亚汽车公司,曾经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SUV。(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