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刹车失灵”上热搜的2天前,在美国撞树致两人死亡

2021年04月20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4月17日晚,一辆2019年产的特斯拉Model S在休斯顿北部高速行驶,未能通过弯道,冲出路面,撞上一棵树并起火,造成两名男子死亡。

据外媒报道,案发时,驾驶座上没有驾驶员。当地警局人士告诉媒体,“驾驶座上没有人。”大火被扑灭后,警察在车内找到2名乘客,其中一人坐在特斯拉的前排乘客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我们有证词称,二人是专门去测试无人驾驶功能的,还向朋友展示车是怎样自动驾驶的。”

据路透社报道,得州警方将于当地时间20日对特斯拉公司发出搜查令,以获取车祸的数据。

4月2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回复网友表示,“目前恢复的数据显示,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启动,而且这辆车没有购买自动驾驶系统。而且,标准的自动驾驶功能要求有车道线才能启动,这条路没有车道线。”

但是警方表示,“他已经提取了数据,但是并没有告知我们,我们在焦急等待数据。”

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最近多次事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特斯拉正准备向更多客户推荐其更新的“全自动驾驶”软件。

美国汽车安全部门在今年3月表示,到目前为止已对27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件展开调查,其中至少3起撞车事件发生在最近。

马斯克今年1月表示,他预计其全自动驾驶软件将带来巨额利润,并表示“非常有信心今年能够实现超过人类的可靠性自动驾驶。”

在大洋这边的上海车展,特斯拉也因为“刹车失灵”的负面舆情上了热搜和媒体头条。

4月19日,三位女车主来到特斯拉展台维权,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白色体恤站到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

特斯拉刹车失灵,我是受害者,但是直到今天特斯拉坚称车辆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我们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事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不当言论,向媒体表示,“最近的负面都她贡献的”,对方很专业,“应该是背后有人的”。她还强调,“特斯拉不可能妥协,这是一个新产品发展的必经过程。”特斯拉对外声称,对方因为高速超车追尾导致事故损坏。双方各执一词,都表示“不可能妥协”。(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