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雷奥携六项创新技术亮相2021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2日 15:5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上海国际车展不仅是汽车主机厂、新能源产品争奇斗艳的舞台,也是零部件供应商携最新技术推广的平台。来自法国的全球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本次就携六项创新技术亮相车展,重点包括适用于电气化系统的电池热管理技术、智能空调系统以及智能出行相关产品。作为汽车电气化零部件供应商的先驱,法雷奥在过去十年中已在该领域投资超过100亿欧元,产品覆盖高性价比和强大科技方案。

全新法雷奥热泵: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取自于环境空气,从而降低对车载电池的能源需求,并使用天然制冷剂。在-15℃的温度下,装载有该设备的电动汽车,其续航里程较传统加热系统的电动汽车可增加30%。2021年,欧洲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将在全球率先整合该空调选项至其全新电动汽车平台,该方案采用法雷奥基于热泵和天然制冷剂的技术。

法雷奥FlexHeater:一种新型智能加热技术。该技术由隐藏在车厢内衬下的辐射板组成,相比靠通风提供气流的传统加热系统,该技术在搭乘4名乘客时可减少25%的耗电量;而在驾驶员独自驾驶时,可减少50%的耗电量。

为了更环保的移动出行,法雷奥推出了首个端到端的纯电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中国团队开发,包括电动机、逆变器(作为系统大脑)和减速器(相当于变速箱),可提供100千瓦功率。它既适用于占据中国主要市场的中小型城市汽车,也同样适合小型轿车。

另外,在上海车展上,法雷奥还推出了将汽车打造成无形的“健康防护罩”。这些技术能够探测到污染物,并借助高效的过滤器保护人们免受细菌、过敏原和病毒的侵害,为驾驶员和乘客营造健康的车舱环境。还有首个360度照明解决方案,该技术可使环绕车身的光束实时投射清晰简洁的指示,提醒附近的道路使用者,特别是自行车、小型摩托车及电动车等交通弱者。

随着移动出行方式的转变,新型车辆逐步崭露头角,例如机器人及其他小型无人物流车。法雷奥正在推出可适应这些新型无人驾驶车辆的即用技术。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呈现了由传感器(相当于汽车的眼睛和耳朵)、电子控制单元和算法组成的法雷奥智能出行套装。得益于“即插即用”的感知系统,无人配送物流解决方案就此成型。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拓展延伸基于成熟技术、具备汽车品质及可靠性的新业务,而大规模生产又可降低成本。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法雷奥94%主机厂配套销售额来自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及提高道路安全相关的技术。其中,56%的订单(包括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来源于近3年内开发的新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