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永:中国市场拯救疫情下的汽车产业

2021年04月2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4月22日报道,据安永最新研究显示,德国车企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表现最佳,中国汽车市场是汽车产业的救世主。

此前,安永咨询研究调查了2020年新冠疫情对世界汽车产业的影响。据悉,安永共调查了17家汽车公司,2020年这17家汽车公司营业额下滑了13%,汽车销量减少16%,运营利润降低了37%。

研究显示,德国三大车企戴姆勒、大众宝马虽然在疫情期间遭遇了较大幅度的销量、营业额以及利润下滑,但成绩仍明显优于其他车企。可以看到,德国三大车企的营业额在2020年减少了10%,销量下滑14%,运营利润降低26%。

日本和美国车企排在德国车企之后。研究发现,法国车企在2020年受疫情打击最大,法国汽车公司营业额减少20%,销量降低24%,运营利润下滑84%。

根据安永,中国汽车市场是疫情期间的最大市场,受调查的17家车企在2020年中国市场销量仅下滑了4%。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是德国车企业绩领先的最大功臣。德国三大车企近四分之一(39.4%)的销量来自中国市场,戴姆勒、宝马大众在中国的销量逐年增加,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也日益增长,2019年三车企的中国销量为35.3%。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